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500
诊疗信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6.07.20
     拜耳将推出家用

    HbA1c检测设备

    随着美国加州桑尼维尔MetrikaInc公司被拜耳糖尿病保健部收购,该公司的仪表式糖尿病监测系统A1CNow+,也将成为拜耳旗下检测HbA1c(糖化血红蛋白,临床公认的血糖控制标准测量指标)的最有力“武器”。A1CNow+是一个BP机大小的装置,是首个也是惟一一个能同时在家中和专业机构进行糖化血红蛋白监测的装置。

    (韩林涛)

    新桥医院引进

    新型胰岛素泵

    近日,一款如BP机大小,可以挂在患者的腰带上或装入衣服口袋里的胰岛素泵在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投入使用。

    这款胰岛素泵采用简体中文界面、菜单式操作,只需1节7号电池驱动,即可通过细小的管路向人体24小时精确地输注胰岛素,还可以在需要时随时启动和停止。该泵内置人工智能系统,可根据输入的信息进行计算后给出建议的胰岛素剂量,帮助患者减少发生低血糖的危险。

    (曾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