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471
我最不爱看的文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6.07.20
     江苏省盐城毓龙西路汪瑞益:7月6日总第350期19版的《家庭氧疗不能乱吸》(编辑白轶南)一文,介绍了家庭氧疗这一新鲜事物,并提醒大家不要乱吸。但在使用中,如何控制好“流量和时间”,文中未作交代,在什么情况下称为“乱吸”没有说明,倘若出现某种不良反应作何应急措施,也找不到良策。另外,氧疗的适宜人群及注意事项等都没有给予介绍。

    健康时报评报员、山东省济南市二环南路宋振东:7月6日总第350期5版的《白酒不能替代酒精消毒》(实习记者常宾、编辑赵晴晴)一文老生常谈,内容陈旧,无新意。白酒不能替代酒精消毒,这是人人皆知的常识,有时偶尔用一下白酒消毒,也是在一时找不到酒精的情况下才会那样做。

    健康时报评报员、北京市丰台区洋桥西里陈后镛:7月6日总第350期5版的《别担心宝石辐射会伤身》(实习记者张洋洋、编辑赵晴晴)一文,内容前后矛盾,让人不知所从。如前文提到:“佩戴宝石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人体自身有一定的抗辐射能力……所以完全可以消除顾虑放心佩戴”;但后文又告诫大家:“个别天然宝石,若没有过半衰期,就会带有放射性,佩戴它们,则会损害人体”,“最好不要佩戴有放射性的宝石饰品”。这让我困惑:既说“有一定的益处”,又说“会损害人体”;既说“完全可以消除顾虑放心佩戴”,又说“最好不要佩戴”。那怎么知道宝石有没有过半衰期?到正规商店就一定能买到“辐射值不超过人体的抗辐射范围”的保健宝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