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18980
药品的批次管理在我院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6期
药品;批次管理;应用,,药品;批次管理;应用,摘要,关键词,1药品信息管理系统的构成,2药品的批次管理的实现,3药品批次管理的意义,参考文献
     摘要: 药品的批次管理是药品核算和管理中的一种全新模式。笔者从药品购入、药库入库、药库出库、药房入库、药房发药等环节阐述了药品的批次管理。药品的批次管理将使药品核算和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从而为医院的管理决策提供了全面的科学依据。

    关键词: 药品;批次管理;应用

    药品是医院用于诊断、治疗疾病的特殊商品,是开展医疗业务的物质保证和重要手段。为保证医院药品的有效、安全使用,必须加强对医院药品的核算和管理。根据医院信息化发展的需要,我院建立了较先进的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HIS),“医院药品信息管理系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子系统[1]。该系统的成功运行,除了节约人力、物力、财力、强化医院信息化管理,实现药品资源共享外,最为关键的是实现了药品的批次管理。

     1 药品信息管理系统的构成

    要实现药品的批次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