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18691
58例胎儿脐带绕颈的B超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6期
脐带绕颈;宫内窘迫;产前诊断,,],脐带绕颈;宫内窘迫;产前诊断,[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为临床医师提供可靠的依据,从而达到降低胎儿宫内窘迫和新生儿窒息的发病率。方法:对58例孕妇的B超跟踪检查(孕龄均为30周~42周)。结果:B超检查诊断准确率高。结论:胎儿脐带绕颈在产前1周内特别是分娩前3 d做超声检查诊断准确率高,具有十分重要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 脐带绕颈;宫内窘迫;产前诊断

    脐带绕颈是胎儿宫内窘迫和新生儿窒息的常见原因之一。产前诊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通过产前B超检查诊断脐带绕颈并与分娩情况对照,认为超声诊断可靠,可作为产科的常规检查项目。

     1 资料与方法

    从2004年至2005年9月共收集5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