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118542
浅谈护理管理中的激励机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护理管理;激励机制,,护理管理;激励机制,【摘要】,【关键词】,1激励机制在护理管理工作中的作用,2护理管理中的激励机制,【参考文献】
     【摘要】 为了适应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护理模式的需要,提高护理质量,充分调动护理人员的内在潜力和工作积极性。本文结合护理管理中的热点,详细阐述了各种激励机制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从而达到实现提高护理质量的管理目标。

    【关键词】 护理管理;激励机制

    随着我国卫生事业改革的不断深入,医院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尤其是护理科学的发展。为了适应医院改革,提高护理质量,适应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护理模式的需要,作为护理管理者,应充分认识到“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激励机制的重要性,灵活运用激励机制,尊重和理解护理人员,充分调动每一位护士的内在潜力和工作积极性,从而实现管理目标。

     1 激励机制在护理管理工作中的作用

    激励是通过外部刺激达到激发人的行为动机的一个持续心理过程。通过满足人的需要,激发人们发挥高水平的主观能动性,向预定目标奋斗。美国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在研究中发现,缺乏激励的一个人自身潜力只能发挥20%~30%,运用激励则能使人发挥其自身潜力的80%~90%。也就是说,一个人在通过充分激励后所发挥的作用相当于激励前的三四倍。管理的激励功能就是研究如何根据人的行为规律提高人的积极性[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