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18972
构筑党员教育的长效机制 永葆医院基层党员先进本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6期
以人为本;长效管理;体系构建;机制创新,,以人为本;长效管理;体系构建;机制创新,构筑党员教育的长效机制永葆医院基层党员先进本色,摘要,关键词,1建立长效机制,是永葆党员先进性的有效组织保障,2
     摘要: 目前医院竞争、医患矛盾平凡、收受红包等在一些医务工作者的身上屡有发生。如何坚持以病人为中心,高质量服务于医疗工作,建立起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队伍,共同创造让人民满意的医疗事业,就要看医院党员队伍的建设是否能够坚持党的先进性,能否建立起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然而在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的进程中,很多单位都在探索和研究,然而流于形式、落于口号的居多。本文试图从组织化、制度化、体系化入手,从3个不同的侧面结合医疗工作的实际探讨医院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构建。使组织、管理、服务等几方面形成互相作用、互为条件的制度体系,以期建立起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管理引导长效机制,为做好真正服务于人民、让人民满意的医疗工作而努力。

     关键词: 以人为本;长效管理;体系构建;机制创新

    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和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实践证明,党的先进性既不是与生俱来的、一劳永逸的,也不是通过一次集中教育解决所有问题,而是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加强先进性教育和先进性建设,才能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医院是服务性机构,也是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机构,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更要立的高、站的远,建立起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诚于党的医疗卫生事业的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并且能带动所有医务工作者共同创造让人民满意的医疗事业。要想实现这一点,既要靠思想教育,又要靠制度保证;既要靠个人自觉,又要靠严格管理;既要靠集中学习,又要靠常抓不懈。只有建立起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我们才能真正搞好这项“根本建设”,解决这个“永恒课题”。

    1 建立长效机制,是永葆党员先进性的有效组织保障

    古人云,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求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6800多万党员、在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来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5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