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18567
106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急性心肌梗死,1临床资料,2急救护理要点,【参考文献】
     急性心肌梗死(AMI)是由于心肌持久严重缺血、缺氧而引起的部分心肌坏死,绝大多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逐渐加剧,冠脉由狭窄到闭塞,合并血栓形成,使管腔发生急性梗死。AMI是内科较常见的急症之一,病情危重、变化快、猝死率高,并发症多、其预后很大程度取决于及时正确的诊断、治疗和护理。2003年1月~2005年6月我院急诊科共收治106例AMI患者,经过及时有效的急救护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急救护理要点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AMI患者106例,男72例,女34例,年龄38~74岁,平均56岁,治愈或好转出院101例(占95.3%),死亡5例(占4.7%),平均住院天数32天,治愈好转者无并发症发生。

     2 急救护理要点

    2.1 急性期的护理

    2.1.1 备齐急救药品和急救器械 当患者入院时,将患者迅速送入ICU监护室,进行连续心电图监护,观察血压、心率、呼吸、体温以及血流动力学的监测。注意保证电复律监护仪和临时起搏器,抢救药品及器械等随时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平时加强护理人员急救技术的训练,在思想上和技术上都做好充分准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