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18627
心理护理在门诊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1门诊就诊特点,2门诊患者的心理,3门诊患者的心理护理
     随着时代发展,医学模式已从生物医学模式转变到生理—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这就要求不仅要关心就医者生理,还应关心其心理。本文从门诊患者的心理特征出发分析并结合临床总结出相应护理。

     1 门诊就诊特点

    门诊是反映医院工作的窗口,是迎接患者的第一双手。常聚集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患者,男女老幼,病情有轻有重,患者的心理渴望不一样。有急于想把病情查清楚,也有希望不要任何疾病,还有希望得到与病情有关的护理。不同的愿望现在有不同的表情、情绪、行为上加之文化程度,这样就要求门诊护士不仅要有娴熟的技术,还应通过心理护理而使患者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接受诊治。

     2 门诊患者的心理

    2.1 需要心理 一个人患病后由于正常生理功能发生障碍,劳动能力降低,适应社会和环境的能力下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