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18727
成批伤员在急诊科组织抢救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6期
成批伤员;急诊科;组织抢救;护理体会,,],成批伤员;急诊科;组织抢救;护理体会,[摘要],[关键词],1一般资料,2资料分析,3方法,4体会,参考文献
     [摘 要] 目前我国院前救护尚落后,如何组织好成批伤员的急救与护理,成了急诊专业的一个新课题,本文就近3年来处理的9起伤害事故进行分析总结,就如何针对伤员的特点及伤情、救治时间、抢救效率、分流与转归等情况,调配人员,合理分工,快速分流,妥善安置,救急救命,以及急诊护士应具备的素质如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和应变能力,反应敏捷,同时应具有娴熟多能的抢救护理技术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关键词] 成批伤员;急诊科;组织抢救;护理体会

    随着人口增多,人口流动的大量增加,近年来各种交通事故、建筑业伤害及意外伤害事故日益增多,伤员成批就诊。目前我国院前救护尚落后,全民抢救意识也较差,多数事故发生后,伤员轻重不分,几乎无任何院前抢救措施,一齐被送往医院,如何组织好成批伤员的急救与护理,成了急诊专业的一个新课题。本文就近3年来处理的9起伤害事故进行分析总结。

     1 一般资料

    1.1 伤员及伤情

    2001年至2004年我们共处理伤害事故9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