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18538
爱心天使护理 零距离打造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爱心;护理;人性化服务,,爱心;护理;人性化服务,爱心天使护理零距离打造,【摘要】,【关键词】,1实施方法,2效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通过加强对护理人员素质培训,转变观念,以人性化服务理念表达对病人的爱心关怀,打造爱心天使护理品牌,进一步探讨提高病人满意度及提高护理人员服务水准的工作方法和模式。方法 以整体护理理论及人性化护理理念为基础,建立爱心天使护理示范病区作为试点,逐步在全院全面开展整体护理工作。结果 护理内在质量、病人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护理管理水平均明显提高。结论 爱心天使护理的实施,可使整体护理更深入开展和得到完善,满足人民群众生理、心理、社会、文化等方面不断增长的客观需求。

    【关键词】 爱心;护理;人性化服务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和各种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先进的服务理念、超前的管理意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院建立“爱心天使护理”示范病区,全面对病人实施主动服务和爱心服务。护理人员以人文精神为指导,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以爱心天使护理品牌参与市场竞争,使医院的护理工作面貌焕然一新。现将实施情况介绍如下。

     1 实施方法

    1.1 更新观念,树立品牌意识 护理品牌的提出就是对某一专业、某一单元,甚至是某一疾病的护理,通过高质量的、全面的、全新的护理,使病人生理上得到护理服务的同时,心理上得到享受、满足,使病人对护理品牌留下“烙印”,从而产生追求此种护理品牌服务的欲望,在社会上形成一定的就医导向,为医院赢得病人[1]。

    我们从转化理念入手,推行“爱心天使护理”服务,它既体现了整体护理内外环境所需的人性氛围,也显现了护士个体的素质修养和品格。使每位护理人员都懂得:尊重病人生命价值、人格尊严、个人隐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