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19001
从人的特性分析医院人力资源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6期
人的特性;人性化;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人的特性;人性化;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摘要,关键词,1人有主动性,所以要建立职责明确、有效放权的岗位责任制,2人有感情,所以要
     摘要: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人性化服务的口号越来越响亮,作为医院最根本资源的人力资源,其开发和管理就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现代医疗机构的管理也应当是以人力资源管理为核心的管理。本文详细分析了人的特性,并由此为出发点,阐述了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探讨如何建立一套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更好地为医院谋求高水平的发展。

    关键词: 人的特性;人性化;医院人力资源管理

    吴春容教授在关于“医院中层干部执行意识”的讲座中分析了人的特性,要求管理层学会做人力资源分析、运用员工激励方法、培养以人为本的意识、实行人性化管理后,笔者深刻体会到:作为医院最根本资源的人力资源,其开发和管理就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现代医疗机构的管理也应当是以人力资源管理为核心的管理。

     1 人有主动性,所以要建立职责明确、有效放权的岗位责任制

    医院要想有一个高效的运作机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