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119111
连续缝合及皮内缝合在会阴缝合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会阴切开缝合术,1临床资料,2讨论
     会阴切开缝合术是在分娩第二产程中,为避免会阴及盆底严重裂伤,减轻盆底组织对胎头的压迫,缩短第二产程,加速分娩常用的手术。近年来,在分娩中,初产妇的比例不断增多。胎儿体重呈上升趋势,为了避免发生并发症,减少母婴不必要的损伤,以及人们对“美”及舒适的要求,会阴切开采用连续缝合及皮内缝合已占我院分娩总数的85%。这大大降低了产妇的花费和不必要的痛苦,为产妇早日康复奠定了基础,并且缩短了住院时间。因此要不断研究探索,提高其手术质量。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选择 2002年12月~2004年12月,凡在我院分娩,需会阴正中或侧切的产妇,征得同意后,随机应用2-0铬制医用羊肠线及3-0医用可吸收生物缝合线行连续缝合及皮内缝合226例,并在出院后跟踪随访。

    1.2 手术方式与适应证

    1.2.1 会阴正中切开缝合术适宜范围 (1)会阴体较长的自然分娩。(2)胎儿不大,估计体重<3200g。(3)接生技术熟练,估计不会发生会阴Ⅲ度裂伤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