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19782
方丝弓矫治技术在前牙损伤固定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7期
牙再植;方丝弓技术;牙弓夹板,,牙再植;方丝弓技术;牙弓夹板,【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方丝弓矫治技术在再植牙固定中的作用。方法 将方丝弓技术与牙弓夹板钢丝结扎术作对此研究。结果 方丝弓技术的总有效率为100%,牙弓夹板钢丝结扎术的总有效率为83.33%(P<0.05)。结论 方丝弓技术优于牙夹板钢丝结扎术。

     【关键词】 牙再植;方丝弓技术;牙弓夹板

    前牙松动脱落临床上一般采用牙弓夹板进行结扎固定,其操作繁琐,椅旁工作时间长,常易加重邻近牙龈及牙周组织的损伤。笔者应用方丝弓技术对外伤性松动或脱落牙进得固定,取得了较满意的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病例5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