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19862
还原型谷胱甘肽治疗脂肪肝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7期
还原型谷胱甘肽,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肝脏在脂质储存和代谢中起关键作用。随着人们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的转变,脂肪肝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我们用还原型谷光胱甘肽治疗脂肪肝,取得良好疗效,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选择我院2003年3月-2005年8月收治的脂肪肝患者64例。诊断标准[1]:1.肝脏增大,回声增强、增多,光点细而密;2.肝肾回声对照明显增强;3.深部回声衰减;4.肝内血管欠清晰。全部病例均排除各型病毒性肝炎。纳入病例按入院单、双日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28例,男18例,女10例;年龄24~78岁,平均(67±7.3)岁。对照组36例,男23例,女13例;年龄29~82岁,平均(59±4.4)岁。两组间病程、病情、年龄相似,具有可比性。

    1.2两组患者(1)针对病因治疗:酒精性脂肪肝戒酒;肥胖性脂肪肝控制饮食和适量运动;糖尿病性脂肪肝纠正代谢紊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