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19894
太行山区三县一市胃癌危险因素的配对病例对照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7期
胃癌;社会心理因素;危险因素,,胃癌;社会心理因素;危险因素,【摘要】,【关键词】,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探讨胃癌发生危险因素。方法: 利用病例对照研究方法进行胃癌的1∶1配对病例对照研究。结果:慢性萎缩性胃炎、缓葬、不成熟防御机制因素为胃癌的主要危险因素,EPQ 纬度E分、新鲜蔬菜水果、大豆制品为胃癌发生的保护因素。结论:胃癌是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关键词 】 胃癌;社会心理因素;危险因素

    太行山区属胃癌高发区。我们于2003年6月-2005年12月对太行山老区邢台县、内邱县、临城县、沙河市的117例胃癌患者进行1∶1病例对照研究,考察了社会心理、饮食习惯、生活习俗、慢性病史等因素对胃癌发病的影响,以期对本地的胃癌防治工作提供依据。

     1材料与方法

    1.1研究对象当地首次确诊的胃癌患者117例,男98例,女19例。高分化腺癌36例,低分化腺癌72例,粘液腺癌9例,年龄(59.48±11.26)岁。选择本地健康人117例为对照组。

    1.2方法

    1.2.1调查工具一般情况调查表、艾森克个性问卷(EPQ) 、生活事件量表、应对机制调查表、社会支持评定量表(SSRS)、MAC 、卡特尔十六种人格测验量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