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19914
200例药物流产妇女心理状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7期
药物流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药物流产(简称药流)作为育龄妇女终止妊娠的一种手段,目前已在临床得到广泛应用。但人们更多的是关注药物流产对妇女的生理影响,而忽视其对妇女的心理影响。本文应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1]对200例实施药物流产的未婚与已婚妇女进行了调查,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调查对象为2004年3月~2006年2月在妇科门诊就诊的药流妇女200例。其中已婚妇女75人,年龄(24±6.3)岁;未婚妇女125人,年龄(20±4.6)岁。已婚、未婚妇女年龄无显著性差异(P>0.05)。

    1.2方法采用随机抽样方法,对每个药流妇女均在首次服药后1周内作SCL-90自评。评定开始前由接诊医生向患者解释调查的目的,以不记名方式填写SCL-90调查表以保证调查结果的客观性和真实性。获得有效调查表200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