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19815
CR钼靶X线征象对早期乳腺癌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7期
乳腺癌;计算机X线摄影;乳腺钼靶X线摄影,,乳腺癌;计算机X线摄影;乳腺钼靶X线摄影,【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乳腺癌 CR钼靶X线征象特点,以提高乳腺癌的诊断水平。方法 回顾分析经手术病例证实的34例乳腺癌的CR钼靶X线表现。结果 34例乳腺癌主要X线征象,肿块16例,微小钙化11例,不伴肿块及微小钙化的乳腺局部结构紊乱伴异常血管影2例,钙化伴星芒征3例,乳头回缩,漏斗征2例。结论 肿块和钙化是乳腺癌的最主要、最直接的X线征象,CR钼靶X线摄影可以充分显示乳腺癌的表现特征,是诊断乳腺癌的首选方法之一。

     【关键词】 乳腺癌;计算机X线摄影;乳腺钼靶X线摄影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早期发现及明确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尤其对早期乳腺癌的确切诊断,能显著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及生存质量。CR的应用可以为钼靶X线摄影提供更多的诊断信息。本文对行CR钼靶摄影检查并经手术病理证实的19例乳腺癌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以期提高对早期乳腺癌的诊断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