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19748
高血压病诊治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7期
高血压,1本组就诊病人有以下的特点,2本组病人在治疗中几个特殊的问题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高血压病已是临床常见多发病,近几年来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行健康体检和保健体检的中老年人愈来愈多,平时不易被发现的早期高血压和长期未引起重视的高血压病已愈来愈多的被发现,而知道自己是高血压病,但治疗不正规,随便购药随便服用的人也逐渐在接受正规治疗。近年来未经治疗的高血压病病人中由于高血压致死致残的人数逐年增多,而由于治疗不当致死致残的病人也居高不下。笔者近5年来诊断的高血压病人中有以下的特点。

     1 本组就诊病人有以下的特点

    (1)本组病人中有经常性头痛、头昏、乏力、懒动、激动、发怒时头痛、头昏加重并伴有心前区不适、心悸、气短,平素只当作感冒或一般性头痛长期服用去痛药治疗,后经正规测血压证实高血压病接受治疗的占本组人数的30%,这部分人农村人口和中青年人居多,其中部分病人已有心、脑、肾并发症的并存。

    (2)本组病人有轻微的头昏或激动后头痛、乏力、易疲乏等表现,但平素未做任何检查,多在健康体检时发现血压增高达高血压病诊断标准,这部分病人以中、青年人为多,占本组病人的15%。

    (3)平素没有高血压病的任何表现,在受凉或突遇强烈的精神打击时,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痛、头昏、眩晕、恶心呕吐,甚至昏迷,部分病人出现偏瘫等颅内出血表现,部分出现劳力型心绞痛,阵发心悸、气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