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19878
老年糖尿病并发低血糖23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7期
老年糖尿病,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低血糖对人体的損害非常严重,老年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常会出现低血糖反应。低血糖对机体的影响主要是脑组织和交感神经,表现为:脑血管痉挛,缺血,肢体瘫痪,失语,昏迷等精神症状,极易误诊为脑卒中,多次反复的低血糖发作可使脑细胞受到损害,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甚至痴呆,留下终生后遗症,下面主要探讨低血糖的相关病因。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组23例患者,17例到内分泌科就诊,6例由神经内科转入内分泌科,其中男13例,女10例,年龄50~75岁,糖尿病病程8~17年,合并冠心病5例,高血压12例,脑梗死5例,肝硬化2例,糖尿病肾病9例,急性胃肠炎2例,服用优降糖8例,消渴丸6例,格列奇特5例,同时服磺脲类加双胍类者3例,皮下注射胰岛素1例,入院后急查血糖1.9~2.9 mmol /L,有1例血糖4.6 mmol/L。

    1.2临床表现23例均为急性起病,晨起发病者8例,上午8~11时发病者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