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1255
爱你就要说出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3日
爱,从我开始延续,街头采访
     父母爱自己的孩子,所以给他(她)良好的成长环境;情侣因为相爱,所以用婚姻给对方一个永远的承诺;孩子因为爱父母,所以给他们一个幸福的晚年;我们因为有爱,所以降临到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因为有爱,所以充满和平、宁静、快乐、祥和……

    不用说,每个人都明白,爱和空气一样,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因子,在我们感受到爱的同时也该把爱回赠给我们身边的人。然而,我们或是出于羞涩、或是出于坚守传统而习惯于一种含蓄的、隐忍的、内敛的、深沉的爱,可这种爱在送出的途中,会绕很多圈、走很多路,等走到终点时,已是一身的疲惫,而那个接收爱的人,在盼望中、等待中,已经逐渐失去耐心。

    为什么要在“爱”身上加上这么多的桎梏呢?更轻松、更热情、更直接的爱,我们更容易接收。不管是你的父母、孩子、情人,爱他们就要说出口、用一些小小的形式表达出来,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

    下面这篇文章的作者是爷爷的孙女和女儿的母亲,从爷爷那里得到了丰厚的爱,她再毫无保留地给了自己的女儿,所以女儿告诉她: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爱,从我开始延续

    文/四季

    “有什么不能有病,没什么不能没钱”,这是近些年一句流行语。其实,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最不能没有的不是钱,是爱,一个孩子成长中最好的养料,是爱。

    以我数十年的人生经历,和对周围生活的观察,我发现,中国传统伦理更多重“名分”,讲“规矩”,重义务,但缺乏发自心底的“爱”的教育。一般家庭里成员间没有示爱的习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