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2343
北京万余药店从业者没取得相关资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4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宣武区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执业资格考试开考。考试将从常见病、常用药、用药安全法规等基本知识以及中药饮片识别和临床方剂调配等方面对从业人员进行考核。

    根据该市药监局和市劳动局的有关规定,在药品零售企业从事商品购销、中药购销和中药调剂人员实行就业准入制度。据悉,目前北京市3000家药店的3万余名从业人员中,约有1万余人尚未取得过任何药学专业技能考核资格。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来英表示,此次考试是全市药品销售人员执业资格的一次集中考试,已考完的西城、顺义两区有211人参加考试,考试合格率为42%。考试不合格的从业人员,将在明年参加由各区药监部门组织的再考。明年起,未经专业技能考核准入的人员,将不能在药店上岗从业。

    (小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