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076
专家调查濒死幸存者:多数人能体验到两种感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4日 中国新闻网(北京)
研究,研究,“濒死体验”内容因何而异?,研究“死亡”是为了更好生活
     “濒死体验”目前发现有40种

    唐山大地震时,有一位年仅23岁的刘姓姑娘,被倒塌的房屋砸伤了腰椎,再也不能站立。她在描述自己得救前的“濒死体验”时说:“我思路特别清晰,思维明显加快,一些愉快的生活情景如放电影,一幕幕在脑海中飞驰而过,童年时与小伙伴一起嬉笑打逗,谈恋爱时的欢乐,受单位表彰时的喜悦,这一切都在几秒钟里出现。”

    另一位幸存者称,当时“似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渺无人烟,走向哪里?慌不择路时出现一个大黑洞,走进去不觉得害怕,洞里还溅起层层水花。走啊,走啊,在仿佛见到光亮时,我急速跑出了洞,又见到了天日。”还有一位幸存者描述:“当时觉得自己身体分为两个,一个躺在床上,那只是个空壳,而另一个是自己的身形,它比空气还轻,晃晃悠悠飘在空中,感到无比舒适。”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天津市安定 医院精神病医学教授冯志颖,1987年和同事随机找了1976年唐山大 地震后100位幸存者,进行濒死体验调查,收回有效调查数据8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