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301
制药股指数降幅增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4期(总第2339期 2006.07.24)
     投资周评

    7月10~14日,主要制药股指数下降了3%,10日以333.98点开盘,14日以323.99点收盘,同其他大盘一样,下降幅度较大。美国证交所生物股在10日以659.84点开盘,14日的收盘点数为632.7,下降4%。纳斯达克指数的开盘点是738.95,收盘点为703.71,下降4.7%。

    森利实验室的股价在大盘下跌中反而上涨了14%,从7月10日的38.94美元,涨到14日收盘时的44.4美元。7月14日,FDA作出了对药物Lexapro有利的判决,导致森利实验室的股价在一天内出现暴涨。法庭驳回了泰华公司在该药物到期时间2012年前制作通用名药版本的请求。这一判决对森利实验室的股价来说是个好消息,解除了长期笼罩在公司头上的产品线疲软阴云。Lazard资本市场分析公司最近在对森利实验室的报告中说,迄今为止,公司管理层一直在为建立完善的产品线做着必要的努力,购回了将近20%的公司股份,并建立了可能是行业内最优秀的资产平衡状态。

    惠氏公司在7月12日公布了2006财政年度的收入方针,表示其预计收入在每股2.97~3.07美元之间,投资分析界的普遍预期是每股3.08美元。惠氏公司重申,如果商业活动保持目前的经营趋势,将很可能达到3.07美元的股价预期高端。摩根斯坦利公司在这一消息之后随即将其目标股价从52美元降为50美元,并表示,由于这一消息显示公司的盈利状况还可能存在消极因素,不排除最终股价会降到40~50美元的可能。摩根斯坦利公司将对惠氏公司的2006年预期股价降低为3.08美元,并认为,也许在过于强劲的第一季度之后,投资人对该公司的期望值太高了。

    7月12日,Gikead科学公司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联合宣布FDA已经通过了一项三合一HIV疗法。这一药物结合了Gikead公司的Truvada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Sustiva两种药物的优势,在美国市场上的商品名定为Atripka。但Gikead科学公司的股价在这一周内略有下挫,10日以61.12美元开盘,14日以59.91美元收盘,降幅为1.9%,原因可能在于很多分析师对FDA的这一认可并不感到意外。ThinkEquity伙伴公司对该公司给出了“购买”评级,以及76美元的目标股价,并表示在25年的抗HIV史上,Gikead公司又一次获得了重大突破,其应该继续保持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Gikead在大资本生物制药领域拥有最好的价值增长性,除了安进公司,投资人在Gikead公司能获得比其他大资本生物公司更好的净收入回报。”

    7月12日,Genzyme公司的股价上涨了5%。该公司公布的季度报告超出了金融界的预期,使得股价上扬。标准普尔资产研究公司将该公司2006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2.26美元调至2.32美元,并保持了“购买”评级,希望该公司的Renagek、Cerezyme和Fabrazyme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并对其庞培氏症药物Myozyme和其他几支处于后期试验阶段的产品前景表示乐观。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4期, 百拇医药(本报特约撰稿人 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