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335
温感型好及施可治风湿骨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4期(总第2339期 2006.07.24)
     某女,60岁,膝关节肿痛20余年,因天气变化反复发作,未接受过系统治疗。近日,她因为膝关节肿大、腿脚浮肿,偶伴发热、行走不便而收治入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入院后,医生为她查风湿十项,结果显示:类风湿因子阳性、抗“O”阳性。经系统治疗后症状好转出院;其后症状反复,发作时自服阿司匹林、外敷麝香风湿膏治疗,治疗期间药物副作用明显,食欲减退,并出现皮肤发红等过敏现象,后遵医嘱使用水杨酸乙酯巴布剂贴剂(好及施),使用后,患者感觉舒适,皮肤过敏现象明显改善,一周后肿胀和疼痛症状都有了改善。

    温感型好及施主要适用于风湿疼痛、关节肌肉疼痛、肩酸腰痛等具有明显炎症和疼痛者,多用于慢性疼痛或受伤后期。该贴剂中含有辣椒素,作用于人体时,辣椒素先兴奋香草类物质敏感神经元,引起痛觉,随着给药时间的延长,使神经元对辣椒素和其他的伤害性刺激产生耐受,由此产生镇痛作用。本品能使非神经组织贴用部位及附近的皮肤温度上升1℃左右,从而舒张血管,使局部皮肤温度升高,增加炎症物质渗出后的吸收,加速局部炎症消退。 (黄东生)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3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