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338
江西赣州订单式培养大学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4期(总第2339期 2006.07.24)
     为加快江西赣州市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农村卫生工作,近日,赣州市卫生局与赣南医学院联合办学,在2006~2008年三年时间内,向全市订单式培养300名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向为全科医学、超声医学、妇产科学,学制三年的大专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培养的对象是2006年、2007年、2008年赣州市籍报考普通高校的学生。符合条件的考生,与赣南医学院、市卫生局签定订单式培养协议,由赣南医学院签发入学通知书。这批订单生三年学习期满并取得毕业证书即安置到乡镇卫生院工作。

    日前,赣州市政府专门下文,制订优惠政策,鼓励学生报名。具体的优惠政策是:订单生的人事关系和工资由县级卫生行政部门集中管理。订单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列入编制管理。如乡镇卫生院无空编的,各县(市、区)相应增加编制。订单生提前半年定级工资,定级的职务工资可比国家规定的定级标准高定一档;连续在乡镇卫生院工作满5年以上的,在现有工资的基础上向上浮一级工资;连续在乡镇卫生院工作满8年以上的,上浮的一级工资转为固定工资。在职称评聘时免试外语。对表现优秀的,选任到领导岗位上。订单生在乡镇卫生院连续服务的时间原则上不得少于8年,工作需要或组织调整者除外。订单生的基本工资列入县级财政预算。

    赣南医学院、赣州市卫生局设立专项助学金和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和资助特困学生。订单生原则上派遣到现家庭所在县,也可根据工作需要,派遣到邻近的其他县。 (邓广飞 柴胡)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3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