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2076
安徽巢湖考核蔬菜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单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4
     本报讯 近日,巢湖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组织农委、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的十几名专家对蔬菜行业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单位进行了现场考核验收和评价。

    巢湖市蔬菜总播种面积104.9多万亩,总产168万吨,是长江中下游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为了促进蔬菜食品安全和人民健康水平的不断提高,进一步探索蔬菜“从田头到餐桌”的安全信用管理模式和方法,自2005年3月开始,该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从各县区选定了包括无公害蔬菜基地、农贸市场、加工企业、宾馆、学校、超市共32个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经过前期的搜集信息、印发相关管理制度、出台示范文本等系列工作,现在试点工作已进入验收总结阶段。

    此次验收,首先由试点单位进行自评,并向市蔬菜行业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组提出验收申请,然后由相关专家组成评价和评审委员会,依据《巢湖市蔬菜行业食品安全信用评价制度》的有关规定开展评价评审,并确定信用等级。信用等级确定后,将通过各种方式对外公示,并在适当时间对被评为信用A级等次的单位公开授牌。

    首批试点工作结束后,该市将在蔬菜行业总结推广试点经验,促进全市蔬菜产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高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