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西瓜
编号:11282037
西瓜过红可能加了激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4
     近日,南昌市民杨女士反映她买的西瓜色泽很好,但吃起来怪怪的,且没有甜味。专家对此表示,过红、过甜或者过大、畸形、不甜的西瓜可能是因为使用了膨大剂、乙烯剂等植物生长调节激素。

    江西农大农学院的范淑英教授介绍说,含有激素的西瓜和正常的西瓜从外形上很难区分,但很多激素西瓜纹路相对不规则,形状也异于正常西瓜的圆形、椭圆形等,有点畸形。此外,激素瓜多为皮厚瓜瓤较少,有些还带有黄色;有些瓜瓤色泽鲜艳,但瓜子却是白色的,口感欠甜且不爽脆,还有些口感过甜的西瓜也有可能是激素西瓜。

    范教授说,食用激素的果蔬是否会对人体产生影响,目前尚无定论。

    《江南都市报》2006.7.1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