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399
游泳和日光浴是“上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6.07.24
     游泳是夏季一项不错的健身运动,对老年人胆固醇的分解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有显著作用,特别对血管有益,被誉为中老年人的“血管体操”。另外,游泳可以加强中老年人的呼吸功能,经过多次的锻炼,可逐步增大肺活量。游泳还可以增强肌力和体力。由于游泳时四肢要克服水的阻力才能在水中行进,肌肉力量随之增强。

    另外,日光浴是促进维生素D在体内合成的重要途径,在春夏两季,每天上午9~10点,15分钟的日光浴就可以让你体内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维生素D还能加强对氯化钙及磷质的吸收,从而防止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的发生。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消灭皮肤上的细菌,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促进疮面的愈合和生长,减轻和缓解关节肿痛。

    阳光中的可见光有一定的镇静、止痛、解痉作用,中老年人经常在适度的日光下锻炼,可以增强人体对炎热天气的适应能力,改善身体健康状况。但在进行日光浴时,最好戴副墨镜,避免太阳照射对眼睛形成伤害。

    (裵敦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