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419
海滨浴场的沙滩其实很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6.07.24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环境工程教授詹妮弗·杰伊说:“即使海水非常干净,沙子中的细菌也能存活一个星期。”

    这是由于城市的废物污染了海水,以至于海水中充满各种细菌。研究人员发现,细菌在沙子里还能繁殖,浴场沙滩中的细菌含量是天然沙滩的数百倍。

    如果有伤口,或被贝壳划伤,还在沙滩上赤脚行走,或进行沙滩浴,很容易让沙滩上的病菌侵害伤口,造成感染发炎;而身体在海水中浸泡时间过长,皮肤受到过量盐分的刺激,本身就很脆弱,接触沙滩,常常导致皮肤出现糜烂。特别是免疫力较差、皮肤娇嫩的儿童,最好不要在沙滩上赤脚行走或用沙子掩埋身体,玩耍后记得及时用清水冲洗干净。

    (赵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