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1951
北药和博奥分手G万东重组协议终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5
     本报讯 历时4年多的G万东重组事宜,经历了重重波折,最终以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博奥生物有限公司的友好分手而告结束。近日,G万东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获悉,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博奥生物有限公司于7月19日签署了《关于博奥生物有限公司与北京万东医疗装备公司重组的终止协议》。

    2002年2月28日,北药集团与博奥公司签署了《重组北京万东医疗装备公司的协议书》,又于2002年7月9日签署了《重组协议之补充协议》。根据该重组协议及有关补充协议,北药集团将万东装备经审计评估后的部分经营性净资产,包括其持有的万东医疗64.86%的国有法人股作为投资入股博奥公司。

    事实上,4年多来,重组并没有实质性进展,对公司发展未能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并使得万东医疗失去配股再融资机会。2005年,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压力下,G万东重组风波出现白热化。2005年,独立董事反对、高管反对、G万东召开的职代会通过了有关反对继续按原方案推进重组的方案等。2005年底,北药集团与博奥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一致同意停止继续执行2002年签署的有关重组协议。

    G万东重组协议的最终终止,在今年6月27日的公告中已透出端倪。该公告称,6月26日,G万东召开董事会,并通过决议:北药集团总经理贺旋被选为G万东董事长,原董事长许家驹任名誉董事长;北药集团董事长卫华诚被选为G万东监事会主席。

    7月9日的公告称,北药集团和博奥公司作为协议双方一直认真履行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努力完成本次重组工作。由于在重组过程中未获得有关部门关于万东医疗国有股权转让的批复,北药集团和博奥公司本着对包括万东医疗在内的重组各方发展负责的态度,经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终止重组协议和重组补充协议。

    在终止协议中,北药集团和博奥公司双方确认,自本终止协议签署之日起,终止2002年签署的有关重组协议中规定的双方各自的权力义务,尚未履行的权力义务不再履行,已履行的部分经双方协商一致按本终止协议的规定分别收回、返还、享有或办理。至此,绕了一个大圈的G万东重组最终画上了句号。

    (李雪墨)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慎重。本版股评文章均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