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392
你不是我的童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5期(总第2340期 2006.07.26)
     2006年7月26日 星期三 晴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上班时分,公交车在播这首歌。我想起了“童话”(我给他起的外号),胸在隐隐作痛。

    “童话”是我的哥们,还记得那一次唱K,他唱了一曲《童话》,干净的声音,眉宇间的温柔,加上意境这么好的歌词,杂合着K歌房里暧昧的灯光,我竟然对他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就从那晚开始,在我心中,他多了一个名字——“童话”。

    “怎么给我打电话呀?是不是想我了?”“童话”的身边永远不缺女人,他的帅气和随和很轻易就能得到女性的好感。虽然哥们之间的聚会是不让恋人参与的,但却总是挡不住这些电话。每到这个时候,我的情绪就异常低落。

    忽然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的胸特别痛,尤其是经期到来的前几天,同居女友一直有乳腺增生病,常用乳块消贴膏来止痛,似乎我也得了这个病。逛书店的时候,我无意中翻开了一本医学书籍,上面说乳腺增生的发生与情志不畅有关,上面说……天呐,我竟然为他气滞血瘀了。

    我决定对自己好一点,找个时间去看病。书上写着“就诊最佳时间:月经正常的妇女来潮后第9~11天,这时乳腺最松软,乳腺组织较薄,病变也容易被检出。经前期乳腺处于充血状态,常使乳腺组织变厚,以致难以辨认,绝经后妇女可随时就诊。”其实我很清楚,我要真正治好病,恐怕只能等到我可以好好整理自己情绪的时候,那时候的我必须接受一个现实,那就是,童话始终不是我的童话。(桔梗)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8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