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403
一晚的“OK”后,我的脸就不OK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5期(总第2340期 2006.07.26)
     暑假天气渐热,稍不留神“痘痘”便见缝插针地冒出来。在此,顺峰康美提醒您:战“痘”有术,必事半功倍。

    痤疮俗称“粉刺”、“暗疮”、“青春痘”,是一种多发于青少年的慢性皮肤炎症,对于生了痤疮的人来说,要积极寻找发病的诱因,并进行合理的治疗。

    经过12年的寒窗苦读,刚经过黑色六月的高考,小楠当天晚上就约了班上的一群好哥们,一同去“K”房,发誓要将这10年寒窗苦读的辛酸史一个晚上发泄出来。经过五六个小时的“K”歌和啤酒的刺激后,小楠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照镜子,发现脸上和鼻子上竟然冒出了4颗又大又红的“痘痘”,虽说是男生,痘痘这样长在鼻子中间可怎么出去啊?一晚的卡拉“OK”,我的脸怎么就不OK了啊?这时,“叮铃铃”,电话响了起来,同学晓莹打电话过来,约小楠明天看电影。这下可好了,晓莹可是小楠暗恋了3年的梦中情人啊,小楠这下更郁闷了,这样的好机会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情急之下他只好求助于当医生的大伯。在大伯的指导下,小楠去药店买了一支顺峰康美(通用名为维胺酯维E乳膏)涂在了脸上,涂了两次,第二天,鼻子上和脸上的“痘痘”明显消了下去,不红了也不肿了,这下看电影不用再出丑了,小楠别提有多高兴了。

    现在正值夏季,是“痘痘”生长的旺季,我们要时刻注意预防和治疗。青春痘既是如此令人厌恶,我们更应该知己知彼,才能做到百战百胜。

    引致青春痘的原因其实十分简单,仅是因为皮脂腺分泌油脂的量太多而已。像小楠的情况,很多青少年都难以避免,但只要积极治疗,很快“痘痘”就会消下去了。广东顺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顺峰康美(维胺酯维E乳膏)具有促进上皮细胞分化与脱落、调节和防止角化及抑制皮脂分泌的作用,还有抗炎、抑制痤疮丙酸杆菌等作用,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保护皮肤作用,用于治疗痤疮,疗效不错。

    别以为天下只有你一个人长青春痘,记住,青春痘只是生命中的插曲,很快便会过去了,只要你正确地对待它,别让它干扰你的情绪,你会发现,它脆弱得不堪一击!(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8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