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396
恶魔猎手代言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5期(总第2340期 2006.07.26)
     ——心血管疾病

    一项关于我国人口死亡原因的调查分析资料显示,近年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占到死亡人口的40%。心血管疾病已成为第一死因,成为危害国人身体健康的第一杀手。

    心血管疾病是一个慢性蜕变的过程,本病种类繁多,病因复杂。当人们察觉到危险的时候往往已经很难治疗了。因此,最重要的是注意早期的预防。

    作为第一品牌的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是全国惟一拥有防治老年痴呆专利和缓释技术研究成果的药物,具有活血化瘀、降低血液粘滞度、扩血管作用,可以改善血管弹性、降低血脂,改善心肌的供氧状态和眼底、周围神经的微循环,对于控制各种并发症十分有益。

    复方丹参片在心血管临床已经有30多年历史,具有很好的抗凝作用,副作用小,价格便宜,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一线药物。专家建议,如果从35岁小剂量服用,提前预防,可有效降低重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世界卫生组织早在1992年维多利亚宣言中就提出了健康的“四大基石”,就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这16个字概括了健康生活方式的基本内容。如果人们能够真正照此去做,就可以使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常见心血管疾病减少70%以上。防治心血管疾病最重要的措施是普及健康知识,提高人们对心血管疾病的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对心血管疾病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华炬龙)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8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