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406
茂名600店长接受分类管理培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5期(总第2340期 2006.07.26)
     本报讯 7月13日,药品分类管理广东站宣传活动在茂名市再次启动。

    开班仪式由茂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科科长吴钦贤主持,该局副局长苏信钰出席并讲话。苏副局长说,要保证药品分类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就要使广大群众充分意识到药品分类管理的重要性,努力营造安全用药的大环境,而与群众密切接触的药店从业人员应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此次针对药品分类管理而设的培训对茂名来说相当及时。

    开班当日,苏副局长在听完分类管理集中培训班上午的课程后表示,这次药品分类管理宣传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增强企业的法律、法规意识,提高企业的经营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全市药品分类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有着深远意义。

    在活动现场,记者也看到,店长们在认真阅读资料并做笔记。一位店长说,参加这样的活动让他接触到了很多新的医药知识,有利于正确认识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引导消费者安全用药。

    据悉,来自茂名市区的160多名零售药店店长参加了当日的开班仪式及培训。此后,培训活动分别在茂名周边地区(电白、化州、高州、信宜)逐场开展,参与培训活动的零售药店达到600家以上。

    本次培训活动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各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办,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下称南方所)承办。培训课程由权威专家和学者主讲,课程设置分为《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经营管理》、《药品营销技巧》、《合理用药指导》四大板块。培训结束后,会场还将进行现场考试,考试合格者由广东省执业医师注册中心与SFDA南方所联合颁发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结业证书。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8期, 百拇医药(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