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397
妇科良药 杏香兔耳风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5期(总第2340期 2006.07.26)
     宫颈糜烂是女性生殖系统最为常见的炎症性病患。据调查表明,在已婚妇女或有性生活的女性中,宫颈糜烂的发病率在50%以上,而且宫颈糜烂又是宫颈癌的高危因素,积极防治宫颈糜烂对提高妇女健康水平有重要意义。Ⅱ、Ⅲ度宫颈糜烂微波治疗疗效较好,但存在微波治疗术后有多量水样白带、长时间出血和创面愈合时间较长的缺点。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采用杏香兔耳风片配合微波治疗Ⅱ、Ⅲ度宫颈糜烂,取得术后阴道排液量减少、出血和创面愈合时间缩短的满意疗效。

    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杏香兔耳风片是由杏香兔耳风药物精制而成。杏香兔耳风为菊科植物,《中药大辞典》谓:具有清热、利湿、凉血、解毒之功效。现代对杏香兔耳风的药理研究认为,杏香兔耳风具有杀菌、抗炎、修复等作用,故能减少阴道排液量、缩短阴道出血时间和创面愈合时间,弥补微波治疗宫颈糜烂的不足,是辅助物理疗法治疗宫颈糜烂的最佳方法。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8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