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21825
泥土作为解毒药致人死亡1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首席医学网》 2006年第4期
泥土作为解毒药,1简要案情,2讨论,【参考文献】
     2005年,我局辖区发生一起以泥土作为解毒药致人死亡案例,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1 简要案情

    1.1 案件来源 2005年11月21日,我辖区一农民陈某报称其母杨某,当日因病在本村卫生所医治死亡,疑为治疗不当,要求尸检,以明确死因。

    1.2 调查情况 杨某,女,65岁,常年患有风湿病,经多方医治,无缓解。2005年11月16日,昆明宜良籍草药游医沈某在该村自称拥有祖传秘方,包治风湿等疑难杂症。杨某信其所言,就在沈某处购得2剂草药(沈某陈述为:附片、干姜、细辛、桂尖、羌活、伸筋草、石风丹、五加皮、苍术、麻黄的混合细粉)在家煨服,第2次药服后不久,即出现全身不适,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其子陈某找到沈某,沈某告之,这是服药后的正常反应。第2天,杨某上述症状加剧,家属再次找到沈某,沈某说:“没什么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