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2期
编号:11121906
妇科手术患者健康知识需求调查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首席医学网》 2000年第12期
护理健康教育,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护理健康教育是健康教育的一个分支,主要由护士进行,是针对患者或健康人群所开展的具有护理特色的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卫生知识的传播和行为干预改变人们的不健康行为,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妇科手术患者健康知识宣教是健康教育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通过对妇科手术患者健康知识需求进行调查,对结果进行分析,旨在了解当今社会妇女对手术健康知识的需求,以便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服务。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随机调查在我院妇科病区2005年3~12月住院的全子宫、次全子宫切除术患者77例,年龄35~55岁。文化程度:大学14例(18.2%),高中39例(50.6%),初中24例(31.2%);干部30例(39.0%),工人35例(45.5%),农民4例(5.2%),其他8例(10.4%)。

    1.2 调查方法 调查表为笔者自行设计,采用调查问卷的方法,要求患者在答卷前详细了解调查目的、要求及每个问题的内涵。本次调查发放问卷77份,回收77份,有效率10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