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2期
编号:11121909
急性脑卒中发病到入院时间及其影响因素
http://www.100md.com 《中华首席医学网》 2000年第12期
脑卒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笔者在临床工作中发现许多急性脑卒中患者在出现症状后不及时就诊,错失了早期治疗时机,使治疗效果差,致残率及死亡率增加。本文就我院近一年来240例急性脑卒中患者进行分析,以引起人们对脑卒中的重视。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40例急性脑卒中住院患者,男134例,女106例,年龄43~88岁,平均(61.5±9.87)岁。其职业有干部、教师、医师、工人、农民、市民等。急性缺血性卒中(ICVD)174例,占72.5%;出血性卒中66例,占27.5%。全部病例均符合第四届脑血管病会议制定的诊断标准[1]。经头颅CT或MRI确诊。

    1.2 观察项目 (1)发病症状;(2)既往史;(3)发病到入院时间(T1);(4)入院到用药时间(T2);(5)相关因素:包括职业、文化程度、经济状况、交通等;(6)预防用药。

    1.3 统计学方法 首发症状、既往史和发病到入院就诊时间以百分率表示。不同职业两组患者的对应参考数值进行t检验。

    2 结果

    2.1 临床症状 肢体瘫痪220例(91.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