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22242
应用镍钛—聚髌器治疗髌骨骨折33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首席医学网》 2006年第8期
髌骨;骨折;镍钛—聚髌器,,髌骨;骨折;镍钛—聚髌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对应用镍钛—聚髌器治疗髌骨骨折的方法、结果进行分析讨论。方法 回顾分析2000年9月~2002年7月应用镍钛—聚髌器治疗髌骨骨折33例。结果 患膝髌骨关节面解剖复位,关节功能恢复正常。结论 此方法手术简单,疗效明显,适用于各种类型的髌骨骨折,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 髌骨;骨折;镍钛—聚髌器

    髌骨骨折是较常见的关节骨折,临床治疗上方法多样,迄今尚无统一的意见[1]。对无法整复内固定的严重粉碎性骨折多主张手术部分或全髌骨切除,但易引起膝关节的生物力学改变及不同程度的患膝功能障碍。我院应用第二军医大学张春才教授等[2]研制的镍钛形状记忆合金髌骨内固定形状记忆整复器(NT-PC)治疗髌骨骨折,获得较好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33例,男2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