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122114
18例胫骨髁间前棘骨折的微创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首席医学网》 2006年第3期
胫骨髁间棘撕脱性骨折,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胫骨髁间棘撕脱性骨折是一种常见的特殊类型的关节内骨折,2004年1月至2005年9月我院在关节镜监视下行骨折复位内固定治疗此类骨折18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8例中男15例,女3例,年龄20~45岁,平均35岁。左膝7例,右膝11例。交通事故伤12例,运动伤6例。按MeyersMckeever胫骨髁间棘骨折分型方法,Ⅱ型6例,Ⅲ型12例。合并平台骨折1例,合并半月板损伤5例,其中1例为内侧半月板前角部撕脱。

    1.2 手术方法

    硬膜外麻醉下,常规应用止血带,关节镜髌下前内、前外常规入路,反复冲洗关节腔至视野清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