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122107
100例妇科急腹症的超声诊断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首席医学网》 2006年第3期
妇科急腹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本文对100例妇科急腹症的超声诊断结果加以回顾性分析,旨在提高超声诊断在妇科急腹症的应用价值及诊断正确率。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本组100例患者均为我院门诊及住院病人,年龄15~45岁,其中47例有明显停经史,55例妊娠试验(HCG)阳性,出血性休克4例,大部分患者均有下腹痛及全腹痛。所有病例均经临床证实及手术病理结果对照。

    1.2 仪器与方法

    仪器为麦迪逊3200型超声波诊断仪,探头频率为3.5MHz。

    检查方法:患者适度充盈膀胱,取平卧位(必要时改变体位),在下腹部作多角度扫查,仔细观察子宫及宫腔内情况,双侧附件区有无异常包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