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28期
编号:11124154
睡眠呼吸紊乱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28期
     在ATS 2006年会上,睡眠呼吸紊乱是一个热点话题。

    睡眠呼吸暂停发病机制

    尽管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S)发病率很高,但其发病机制仍不清楚。在本届年会上,学者们认为,解剖异常,上气道反射机制受损以及中枢呼吸调控不稳定等因素相互作用,共同参与该病的发生与发展。

    OSAS有许多相关的高危因素,如年龄、男性和肥胖等,但这些因素通过什么途径引起疾病,迄今仍不清楚。从理论上讲,年龄可以通过解剖的异常改变,上气反射受损和中枢调控不稳定来引起咽部塌陷。

    Malhotra等对39例正常人进行了生理学研究,评估其解剖参数(采用磁共振成像技术)和生理学参数(包括上气道反射,它可使咽部塌陷减弱)的改变。负压反射是指在负压情况下可导致上气道扩张肌群的激活,该研究显示,随着年龄增加,负压反射受到严重损害。老年人与青年人相比,在上气道吸气过程中,老年人对气道塌陷刺激反应产生咽扩张的肌群的激活能力下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