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48467
南昌:药师也是宣传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7
     本报江西讯 为增强南昌市城区200多万名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日前,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直属局决定把辖区的220多家单体药店打造成安全合理用药知识的宣传点,每位驻店药师将成为宣传点上的义务宣传员。

    该局要求每一家药店的驻店药师按规定定期接受药学知识的培训,并为消费者义务峁┯靡┲兜淖裳托蚬丝头⒎庞梢┢芳喙懿棵磐骋挥≈频摹鞍?br>全用药、合理用药”等药学知识宣传资料。药店还必须将药学技术人员的照片、职称、姓名等详细情况以及药品监管部门的举报投诉电话张贴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截至目前,南昌市城区已有35家药店成为第一批安全合理用药知识宣传点。驻店药师每天向群众散发“安全用药100问”、药品分类管理宣传单等各类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周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