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1205944
夏季饮食要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27
     夏季饮食有要诀,牢记健康五方面:

    一周两顿把鱼煎,三块牛排三个蛋;

    铁锅炒菜加钙片,水果蔬菜天天见;

    控制体重别太胖,营养平衡是关键。

    鱼类油脂中的脂肪酸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作,阻止血管阻塞。

    脂肪的总摄入量,应该在摄入热量总值的25%以下。专家们建议,85克的牛排每星期只能吃3次,每天的胆固醇摄入量限制在300毫克以内,每周不超过3个鸡蛋黄。

    每天至少要吃3个水果和500克蔬菜,可以帮助人们减少发生癌症的危险。

    大多数的人从食物中可以获得足够的铁质。但对于某些需铁量较高的人来说,仍有必要适当补充铁质。

    超重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除合理饮食外,应经常进行体育锻炼。(马凤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