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945
选蜂王浆警惕四大陷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27
     陷阱一:王浆酸越高越好 蜂王浆有一百多种活性成分,王浆酸只是其中的一种,并不是越高越好。把王浆酸作为标准之一,只是用来辨别蜂王浆的真假,并不是衡量蜂王浆的功效,过高的王浆酸反而有掺假的嫌疑。

    陷阱二:蜂王浆的作用主要是王浆酸的作用 蜂王浆的主要作用来自于一百多种活性物质,包括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R物质等,尤其是蛋白质57KDA。当大量活性物质失效时,蜂王浆就失去了应有的功效。而王浆酸即使在100℃的高温中也不会变质。科学实验表明,把王浆酸含量达到80%的制品用于医疗,功效反而大大不如普通的蜂王浆。

    陷阱三:冷冻蜂王浆就是鲜王浆 鲜王浆是活性物质保存完好、医疗和保健功效能够充分发挥的新鲜蜂王浆。冷冻的蜂王浆有可能是丧失了功效后放在冰箱里的,辨别蜂王浆的新鲜程度,要经过液相色谱仪的检测,并不是只凭感官来确定。

    陷阱四:蜂王浆冻干粉中只标注王浆酸的含量,而没有蛋白质的含量 蜂王浆中最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质,每100克蜂王浆冻干粉中含量不应该低于30克。而有的冻干粉只标注王浆酸的含量,只是说明冻干粉中含有王浆酸,并不能证明是优质的蜂王浆。

    南京老山药业公司在2002年起草制定了中国蜂王浆药品标准,还负责蜂王浆保健食品标准的制定。南京老山药业是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国内首家形成了绿色养蜂基地建设、优质原料的供应、GMP生产、国际一流设备检测等现代化的流程。老山蜂王浆冻干粉由于完好地保持了蜂王浆的活性物质和功效成分,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畅销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失眠、肠胃病等中老年朋友的喜爱。(李 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