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5908
山大齐鲁医院耳鼻喉科设立睡眠呼吸障碍专业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27
     日前,卫生部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喉科正式合并,并在耳鼻喉科设立睡眠呼吸障碍专业组。

    该专业组有多导睡眠监测设备5台、检查用纤维鼻咽喉镜、鼻阻力计等仪器多台,可同时对6名患者进行多道睡眠图监测、AutoSet压力滴定等多项睡眠监测,根据每位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患者的具体病情开展以多平面手术(包括鼻通气手术、悬雍垂腭咽成形术和舌根舌骨手术等)为主的综合治疗。

    学科带头人为该院耳鼻喉科教授、医学博士李延忠。李延忠教授从事耳鼻喉科医疗、教学、科研22年,在睡眠呼吸障碍的个体化、多平面手术治疗及鼻窦镜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睡眠医学是近年来新兴的一门边缘交叉学科,睡眠呼吸紊乱,OSAHS最常见、是对人类危害最严重的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具有相当高的发病率和危险性。OSAHS作为源头疾病,可引起全身多系统多器官的渐进性损害,尤其是病情的中晚期有可能产生不可逆性的病变。因此,对OSAHS的早期诊断、早期干预治疗十分重要。 (记者 张春丽 通讯员 杨玫玫 田玉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