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905
苏格兰Optos公司开发出全景视网膜成像设备P200MA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7
     本报讯 苏格兰Optos公司开发出一种全景视网膜成像设备P200MA,它能够在不到1秒钟的时间进行全角度视成像检查,而且无需进行瞳孔扩张。

    P200MA由扫描激光系统组成,它将两个低能量激光整合成一束,投射到患者视网膜,通过一个200°扫描角进行操作。从视网膜反射的光束回到扫描系统,通过高灵敏感的光-二极管转换为电脉冲,然后这些脉冲转换为数字格式并形成广域视网膜影像。该设备已经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批准。

    一旦患者坐在该装置前面,P200MA成像抓取时间仅为四分之一秒。另外该设备只需通过一个2毫米孔进行成像,因此不需要进行瞳孔扩张处理。

    (胡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