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290
鸡尾酒疗法保护心脑血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6.07.27
     “鸡尾酒疗法”,就是将多种治疗药物同时或分阶段用于心脑血管病的防治。首先预防心脑血管病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要使用药物从源头控制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等心脑血管病易患因素。

    心脑血管病发病主要是由血液和血管两方面病变共同作用而引起的,而心脑组织在心梗、脑梗造成急性缺血后会出现心室重构、急性心梗再灌注心肌无复流及脑水肿等一系列病变。所以,药物治疗最为关键的是要对血液、血管和病变同时治疗。改善血液病变主要是降低血脂、血液黏稠度,抗血小板聚集,使血栓不容易在心脑血管内形成。治疗血管病变主要是改善血管内皮功能,消除心脑血管病发生的始动环节;解除血管痉挛,保证心脑血供;抗动脉硬化、稳定易损斑块,即使血管内形成了血栓斑块,也要使它稳定,不容易脱落堵塞血管;在治疗血液血管病变的同时还要考虑保护好缺血的心脑组织,改善心肌供血,减少心梗面积。治疗这些病变需要采用多种药物,如选用降脂药、抗血小板凝集药等,还要服扩张血管药如钙离子拮抗剂、硝酸酯类等。

    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研发的超微粉通心络胶囊,对心脑血管病的治疗具有独特的血液保护、血管保护及心脑缺血保护作用,一种药物独具多靶点、多角度的治疗优势,它所具有的降脂抗凝、抗血小板聚集、改善血管内皮功能等作用,可以预防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易患心脑血管病人群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同时,它有效的心脑保护作用可以防止心脑血管病患者的再发。

    (安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