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447
海峡两岸医院合作加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6期(总第2341期 2006.07.28)
     相关新闻

    时间离中国大陆对外资完全开放医疗市场越来越近,外资、台资投资医院或与大陆医院合作的活动也变得频繁起来。最近,上海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便与台湾大学眼科在上海宣布:双方将结成长期、紧密和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创建两岸眼病患者的跨海峡医疗服务平台,帮助患者无障碍地转诊至对方,接受眼科诊疗服务。

    据悉,本次两岸医院建立的战略联盟属于开放式,并且欢迎两岸具有实力的眼科医疗机构加入该平台。据统计,2005年台湾居民来大陆已突破400万人次,而大陆居民赴台也已接近16万人次,两岸医院的合作可为民众提供及时、优质的医疗服务。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是大陆最大的眼科医院连锁机构,目前已在上海、重庆、武汉、长沙、沈阳、成都等大中城市建立了12家大型综合性眼科医院,初步形成了医院连锁、集团化经营格局,并已成功探索出一套适应中国医疗体制改革和市场环境的眼科医院连锁经营管理模式。台湾大学眼科则是台湾最大的眼科诊所连锁机构,目前在台湾拥有15家眼科诊所。(文子)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28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