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855
巴州量中求质提高报告的可利用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9
     本报新疆讯 近日,巴州药品监管局采取五项措施,全面提升ADR病例报告质量,增强报告的可利用性。

    一是着力做好ADR宣传和培训工作。注重提高监测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公众对ADR的认知度。二是加大对涉药单位ADR监测工作考核力度。将其纳入涉药单位年度目标考核、诚信考核、信用分类管理等体系,对隐瞒不报、情节严重并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严肃处理。三是明确监测重点。重点监测血液制品、生物制剂、疫苗和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药品引起的不良反应,及时追踪调查新的、严重的不良反应。四是深入基层,指导涉药单位制订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报告程序,鼓励指导有条件的单位开通“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实现在线呈报。

    (王骊玲), 百拇医药